写字楼、办公室中央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9日 | 作者:绿之枫

在现代城市之中,人们的工作离不开高层写字楼这样的商业建筑,对于很多为事业而奋力打拼的人来说,每年在办公室之中度过的时间甚至并不比在家中的时间要短,因此一个舒适办公环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作为构成写字楼设备系统的重要一环,中央空调系统一方面要营造一个舒适的温度来让身处建筑中的白领有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中央空调带来的能耗也是整栋建筑运营成本中的一大部分,如何让中央空调在调节温度和运行成本上找到一个平衡点,无疑是很多运营者关注的焦点。

写字楼中央空调解决方案

写字楼项目制冷量估算定额

根据绿之枫制冷多年以来对于写字楼、办公室中央空调的解决方案的研究与实践,我们在承揽相关工程之前一般会做一个简单的评估:

  • 写字楼夏季制冷覆盖区域的制冷量一般约为100~150W/㎡,而这一区域如果有大面积的玻璃幕墙,制冷量应增加到200W/㎡
  • 写字楼在冬季制热量一般为40~100W/㎡,实际制热量非常看重建筑的围护结构和保温气密性,因此不同使用功能房间的负荷指标略有变化,但总体来说变化不会超过50%

办公室中央空调系统设计

新风系统也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前些年人们也许只关心办公室的温度,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2019年底爆发的新冠疫情,部分老旧的中央空调系统存在交叉传播的风险,使得空气质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因此在对于中央空调系统的设计中,新风系统已成为必须要预先考虑的部分,根据统计数据,当前90%的办公环境中存在室内空气污染现象。新风系统可以在几乎不影响室内温度的情况下不停地给室内置换空气,与中央空调系统协同工作,供给人们为此呼吸所需要的新鲜空气,有效避免“空调病”。

案例一:成都美年广场中央空调安装项目

成都美年国际广场位于国际城南天府大道与锦江交汇处,总占地255亩,拥有100万平米的体量,集住宅、LOFT、写字楼、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绿之枫将麦克维尔风冷热泵机组+约克风机盘管作为本项目的解决方案中使用的设备,本项目的中央空调系统在10年间一直稳定运行,每年服务数以百万计的人流。成都每年广场

案例二:丰德羊西中心中央空调工程项目

丰德羊西中心是丰德集团旗下高档写字楼力作,由“用心专筑”24年的本土知名开发商青年房产投资打造,临蜀西路,交通便捷,兼有成都地铁2号线带来的快捷交通体系。绿之枫在承接了本项目之后,在实际考察之后决定采用麦克维尔最为成熟的模块式风冷冷热水机组MAC-230模块机组共计55台,这款产品因其性能稳定,市场占有率一直名列同类产品的前茅。本项目还由绿之枫设计、安装了新风系统,是成都市较早使用新风系统的写字楼之一。

成都丰德羊西中心

在为写字楼调节温度的同时使用新风系统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兼顾舒适与健康,由绿之枫为你的项目专属定制解决方案。写字楼、办公室中央空调项目,欢迎联系绿之枫工程热线: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写字楼项目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