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尘净化车间中央空调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9日 | 作者:绿之枫

无尘车间中央空调系统要将指定空间范围内之空气中的微粒子、有害空气、细菌等之污染物排除,并对区域内的温度、洁净度、压力、气流速度和分布、静电等因素进行控制,因此无尘净化车间拥有极其严格的设计、施工、验收标准,用以满足最精密的生产环境。

无尘净化车间中央空调解决方案

无尘净化车间设计原则

  • 由于无尘净化车间要求人、物分流,并保持各洁净操作间的静压梯度,因此该工程中建筑平面要求具备以下几点:
  • 各净化操作间集中设置独立前室为气闸,气闸室与各操作间同时相通,确保低洁净区的空气不向高洁净区渗透
  • 实验室的人流经过更衣室更衣换鞋→清洗间洗手→缓冲间→风淋室→各操作室
  • 由无尘净化车间管理的物流由外走廊经过机械连锁自消毒传递窗消毒后进入缓冲走廊后再经过传递窗进入各操作室
  • 车间地面采用溶剂型环氧树脂,强度至少为C20以上,表面密实,无起沙、空鼓和裂缝、防滑、防静电、耐压、耐高温

通风、空气净化设备解决方案

按照相关的规范要求,洁净厂房的设计应包含送回风系统,机房设在厂房顶侧(也可以根据实地情况采用单元式净化系统来代替专用的机房),使各送回风循环风管在技术夹层内与空调机组连接成系统。

案例一:澳龙生物医药洁净厂房中央空调项目

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动物用生物制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现代高新技术企业,项目的洁净厂房建筑面积16000㎡,建有细菌活疫苗、细胞毒活疫苗及猪瘟活疫苗(兔源)生产线。绿之枫承揽本项目后,采用了8套麦克维尔MDX空气处理机组,因其可以满足空气净化的需求还自带冷/热源系统,是无尘净化车间项目的理想选择。

重庆澳龙生物医药洁净厂房中央空调项目

案例二:宜宾麦加乐食品洁净厂房中央空调项目

宜宾麦加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要生产面包、糕点等食品。因食品生产对于洁净度的要求高,需要采用无尘净化车间专项方案,因此绿之枫的方案中在不同区段中选用了盾安屋顶式洁净空调机组。

食品工业自动化流水线

绿之枫十余年来已有多项无尘净化车间解决方案的经验,覆盖机械制造、生物工程、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如果您有相关项目需要咨询,欢迎致电: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洁净中央空调无尘车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