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酒窖中央空调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9日 | 作者:绿之枫

葡萄在橡木桶中变化为葡萄酒的过程中,消耗的时间如同葡萄酒的口味一般醇厚和悠长,这一过程看似简单,却需要在适宜的温、湿度里经过岁月的沉淀,酒窖离不开精准控温的中央空调系统。

酒窖中央空调系统的特点

温度和湿度是影响葡萄酒陈酿最重要的因素。对酒窖中央空调系统来说,需要根据建筑的布局和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只有保证酒窖陈酿环境的温度和湿度保持在一个稳定的范围内,才能生产出优质的葡萄酒。

酒窖中央空调解决方案-2020-8-14

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曾表示:理想的酒窖中温度是不会轻易产生波动的,酿造葡萄酒最适宜的温度是12℃~15℃。温度过高容易破坏葡萄酒的颜色,还会使葡萄酒过度软化,容易酸败,温度过低使葡萄酒脱酸而影响陈酿能力,同时也会影响陈酿中的化学反应,导致酒表现出过度的酸涩感,影响口感。

酒窖橡木桶

中央空调解决方案的要点

  • 采用可以精确调节冷媒循环量的机组以精准应对室内机实际需求,确保控温精确,满足酒窖所需要的温度需求
  • 通过专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满足了酒窖空间的湿度、通风需求,让每一个橡木桶处于适宜的湿度环境,确保了葡萄酒酿造过程中的稳定状态,让环境湿度必须保持在75%~90%
  • 对于面积较大的酒窖,还需要采用集中控制系统,智能化管理系统相较解决传统控制形式可以满足用户对空调设备的多种管理需求

 相关标签: 精密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