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可以制冷制热吗?什么是新风系统的热交换功能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4日 | 作者:绿之枫

新风系统可以制冷或者制热吗?有的业主并不清楚。事实上,新风系统的基础功能是通风换气,将室内污浊的空气排出去,实现室内外空气循环,而功能强大的新风系统还可以净化空气、杀灭病菌、新风热回收等,那么新风系统可以制冷制热吗?

一、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的差别

就两者的原理来开的话,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是不同的。

首先,新风系统的运行原理是利用风机动力,和管道、排风技术、连通室外空气,形成循环,并组织室内气流的运动,从而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而中央空调则是利用风机动力,形成室内新欢,空气在经过空调里面的冷源、或热源的吸收或散热,改变了温度,送入房间,得到人们想要的舒适温度。

二、为什么很多人误以为新风系统能制冷制热?

新风系统并没有制冷制热的功能,只是双向流机器有的有热交换模块,而客户没有认清热交换模块的功能,误以为新风系统有制冷制热的功能。

三、什么是新风系统的热交换功能?

热交换就是热量传递的过程。比如冬天,室内的空气温度比室外高,室外的空气向室内输送的时候经过热交换,而室内的污浊空气向外排的时候也会经过热交换,排出空气的部分热量就会传递给室外送入的空气;夏天则相反。由此可见,新风系统不仅不可以制冷,也不能制热,这里所说的冷热,都是针对的能量传递,会减少能量消耗。

新风系统在通风换气的同时又和空调的制冷制热方面互助互补,两者的配合能提高呼吸的健康指数。为防止缺氧,开空调也要常通风,空气不流通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而配合新风可以更好的消除这些隐患。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