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摸起来很热,但是屋里却不暖和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有的时候,用户会遇到家里的暖气片出现“摸起来很热,甚至可以说烫,可是屋内还是不暖和”的情况。首先,这种现象显然是不正常的,但出现这样的原因其实并不复杂,接下来绿之枫就从暖通维保的角度来分析这些现象出现的原因。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用户的采暖要求比平均水平高

我在工作中也常遇见这样的情况,用户总感觉家里不暖和,实际现场测量的温度有21度了,但是用户说不暖和,原来她是想需要更高的温度。

在成都的暖气温度设计中,是在室外0度的情况下,室内有20±2度的温度标准。按理说室外3度,室内21度,是很暖和的,但是用户认为不暖和,所以关于是否暖和的界定,建议还是要用测温仪或温度计去测量室内的具体空间温度来判断。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的供水温度偏低

如果仅仅以暖气片表面热不热来判断的话,是很不科学的,因为我们的手是感觉不出来具体多少度,只能说感觉一个大概温度而已,并且判断暖气片温度的标准因人而异。而暖气片要正常的散热,让室内升温,它的供水温度是很重要的,如果偏低,其暖气片表面也会热,可是热量不够,空间里温度也是热不起来的。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如果是自供暖系统,应该看看壁挂炉的供水温度是设定的多少度,在成都的冬季是设定供水温度在70~82度,在这个温度下,暖气片的表面温度是在55度左右,在这样的温度下,不热都难

如果是集中供暖,就要麻烦一点,因为邻居是否有开通暖气也会对自己家有影响的,先看看邻居家在同样差不多的供水温度下,室内能达到多少度,看差异有多大。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的散热量不够

如果是室内的某一个暖气片的区域出现这样的情况,而供水温度也是正常的,暖气片表面的温度也是正常的,原因就只有一个 —— 那就是暖气片的散热量偏小所致,需要加大暖气片的散热量。如果是家里的暖气片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还是要回到检查供水温度这个环节。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总结

暖气片热而屋内不热,首先要看看室内有多少度,如果能有20多度的温度,我认为这样的温度是可以的,如果要想更高的温度,肯定是要提高供水温度和增加暖气片的散热量的。

另外,如果室内的温度确实偏低,要检查供水温度是多少,至少要满足当地的采暖要求。最后,如果只是某一组暖气片的空间内温度不够,要检查该暖气片的表面温度与其它地方的温度是否差异明显,如果差异明显,看是不是这组暖气片的循环有阻力所致。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