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暖气片理想的安装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今年难得一遇的寒冬让农村暖气片的安装工程越来越多,绿之枫之前就承揽了好几家暖气片的安装工程,并且采暖效果非常好,用户都非常满意。绿之枫接下来就把我们的安装经验分享一下。

暖气片的散热量宁愿大不能小

也许有人会问,暖气片的散热量过大会不会浪费?其实这个问题是很多人容易搞错的,农村的房子保温性能很差,这是由于现在农村的房子的窗户都很大,且玻璃都是很普通的双层玻璃,窗体结构也是很普通的型材。

另外,农村户型的卧室开间都比较大,且没有对墙体做任何保温处理,所以在计算空间的热负荷时,不能按常规设计考虑。比如按城市房屋计算应该按照130瓦/平米来算的,农村建筑就应当按180瓦/平米计算的热负荷。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安装位置尽量在窗户下

暖气片的摆放也是很有讲究的,很多用户以为暖气片放在床的旁边,效果应该很好,实际上未必是这样的。在摆放暖气片时,要尽量把暖气片放置在窗户下方或跟前,前面已经说过了,由于窗户是整个冷空气进入最大的地方,暖气片放在这里,会在这里形成一道热气屏障,阻止冷空气的进入量,减少室内热量的损失,这样的取暖效果也是理想的。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管道尽量使用双管同程连接

暖气片的连接管道形式目前来说,使用双管并联异程较多,如果暖气片的组数在6组以上,绿之枫的建议建议是采用双管同程的形式。

虽然双管同程的管路材料要多使用一些,但是它可以让每一组暖气片的升温速度都一致;特别是户型较大,暖气片组数较多,管道较长的情况下,使用双管并联同程的效果更佳。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应配置自动温控阀开关

由于农村的户型卧室比较分散,如果设计主机温控器的话,肯定不是理想的方式。另外,如果采用回水温度控制更加不太好,因为管路太长,会带来很大的偏差。

所以,我们要在每个暖气片上安装自动温度控制阀门,由它来自动感知室内的具体温度,并依据这个温度来控制该暖气片的开关。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供水温度尽量设置在70度左右

由于农村的气温较低,户型结构保温不太好,热散失很大,所以在供水温度设置时尽量设置在70度左右,当然每个户型的保温性能时不一样的,可以在使用中逐渐减少供水温度也是可以的。

总结

以上就是农村安装暖气片的比较好的方式,目的是让暖气片的升温适合农村户型特点。绿之枫认为,安装暖气片的目的是让室内的温度升起来,由于农村修建的户型条件原因,所以能耗就不可能低,因此合理的暖通设计非常重要,需要专业的暖通安装公司,绿之枫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