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联供机组“三分产品,七分安装”,谁能做到满分?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2018年以来,受多方面因素推动,空调地暖双联供给市场突然崛起,制造商和经销商围绕双联供给系统营销、技术、安装等方面的话题讨论不断。

约克YES-RM系列整体式地暖中央空调

什么是“两联供”?

双联供系统是空气源热泵“地板供暖空调”的一机两用,夏天成为空调的冷源,冬天成为地板供暖系统的热源。现在市场上主流的家用中央空调机分为水系统和氟系统两种。水系统室外机一般称为冷热水机组或空冷模块,室内机一般称为风扇线圈。室外机通过热交换器将制冷剂中的热量传递到水中,将水通过水管连接到室内,室内的空气与水进行热交换来调节温度。氟系统是室外机和多台室内机通过制冷剂管连接,制冷剂和空气在每个房间直接进行热交换。

什么是“两联供”

但是,双联供系统与单一的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和供暖系统不同,无论是设计上的复杂性和安装的难度都很高。空调暖通业内有一句老话说:“三分靠产品,七分靠安装”。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还必须确保系统、规范的安装工程。如果有良好的技术和安装服务,将真正体现两联供产品的系统优势。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双联供给系统的安装、“讲究”的六个细节工序。

精于匠:优秀的安装团队

需要良好的安装技术和安装服务。当然,首先需要一个好的安装团队,两联供的安装更是如此。两联供给工程在设计和安装工程上都很复杂,稍微不小心可能会带来难以计量的损失。因此,优秀的安装团队要求所有施工人员在进入施工现场之前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尽管每个工地都不一样,就像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两片叶子一样,但对于两联供机组的规划,同样要求各施工人员对工地有一定的规划能力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精于工:严谨的施工工艺

具有优秀的安装团队,同时科学严谨细致的施工技术也特别重要。两联供毕竟是一套系统,不像买电视机移动那么简单。更多的是需要根据施工现场的情况和客户的具体要求,不断地经过沟通、设计和计算后完成整个工程。科学严谨细致的施工技术可以大幅度减少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产品使用的可靠性,使用中我们可以更放心,严格的施工技术是精工设置的核心。

精于规:规范的施工现场

两联供的安装也是工程施工的一种,施工安全一直是工程施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规范的施工现场是施工安全的前提,是施工者自我约束的标准,是业主的定心丸。假设在管理混乱的工地上,能做出好的两联供工程吗?答案不言而喻。在安装过程中,我们不能保证现场百分之百安全,但我们可以采取完善的施工管理措施,约束自己,创造整齐的施工现场,降低安全风险。

精于材:优质的安装材料

两联供系统对于安装材料的选择特别重要,从主材到辅料,必须步步为营。尺寸合适吗?稳定性怎么样?能保证长期在高温下不会破裂或变形吗?耐磨损性?防污能力?承重能力?……站在用户的角度,当然希望两联供机组可以用得更久。只有高质量的安装材料才能使系统的寿命更长。确切地说,优质的安装材料才能为暖通工程的所有工序提供保障,为更长久可靠的使用奠定基石。

精于器:专业的配置工具

磨刀不误砍柴工,专业的配置工具是一个好工程的必要条件。只有保证工具的齐全、性能良好才能保证施工过程得心应手,每次去工地,都要检查工具是否齐全,即使是少带了一个螺丝刀,工程整体的进度也有可能会变慢,优秀的安装团队+齐全的工具,才能打造成一个优质的工程。

精于调:完善的运行调试

施工完成后,完善的运行调试是最后一道工序。专业的两联供施工团队当然离不开专业的调试人员,只有根据相关标准进行严格的调试后,才能使系统处于理想运行状态,最后顺利结束两联供系统的安装工程。

绿之枫——值得你信赖的两联供专家

总之,两联供系统是一把“双刃剑”,专业商家可以拿在手中开拓市场,非专业商家拿在手上只会带来负面影响。目前,双联供应产品的发展程度并不高,以往的第一代、第二代双联供应产品还存在很多缺陷,产品本身和安装和售后服务,一直没有得到重视,但是从舒适性来看,两联供的使用体验效果很好,尤其是在西南地区,在2020年萎靡的空调市场中实现了需求量的逆势增长,这表明只有专业合理的产品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绿之枫十余年来一直从事各种暖通工程的设计、安装工作,数百个工程案例受到了业主的广泛好评,四川两联供工程欢迎联系绿之枫: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