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转换,中央空调应该怎样保养呢?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经过一个季节的使用后,空调的面板、内置滤网等都积攒了厚厚的灰尘,成为霉菌滋生的温床。如果不及时清理,在经过长时间闲置后,再次使用时不但会影响空调的正常运转,还会出现异味,影响空气质量,夏秋季节转换,中央空调应该怎样保养呢?

中央空调细菌-2020-9-9

01、清理风口、滤网

回风口和过滤网视使用环境定期清理,若环境灰尘较多,滤网加速积灰,需要增加清洗次数,如果线控器提示“滤网”或滤网标识时,也需要尽快清洗过滤网。

回风口的清洁方式很简单,使用干净抹布简单擦拭即可。过滤网清洗需要按照说明书指导取下过滤网,轻拍或用吸尘器除灰,如果灰尘较多,可用清水冲洗或软刷轻刷,清洗干净需晾干后装入空调使用。

02、室外机保养清洗

室外机时常遭受风吹日晒雨淋,很容易弄脏。如果室外机太脏,可以清洗室外机冷凝器和风扇。室外机冷凝器和风扇无需拆卸,可直接用自来水冲洗即可,清洗时只需要注意不要把水弄到电器部件上即可。

中央空调室内机-2020-8-28

03、切断电源,提前通电

换季时,空调在不运转的情况下存在待机耗电,如果长时间不用空调,可切断空调电源,长时间断电后,需要使用空调时,可以提前一天通电。

04、中央空调定期维护

一般来说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定期需要进行一次深度保养。深度保养需要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操作。如果你家空调已经长时间运行了,请联系专业人员深度保养。

空调工人-2020-7-7

以上是中央空调的基本保养做法定期的清洗保养可有效保证空调的使用寿命,并减少安全隐患,同时下次开机使用起来也会更加舒适,更多中央空调维保知识欢迎联系四川绿之枫制冷。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