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警惕!秋冬空调停用前必做的这几步,好多人都不知道!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秋台风接二连三到来,不时的风雨兼具气温的逐渐下降,而陪我们度过酷暑的空调等家电,很多人也开始不使用了。对于“值班”了整个夏季的空调,需要给予它们更好的清洗养护。下次继续使用时才能享受清新干净风,保证彼此的健康,体验品质好生活,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

空调清洗-2020-10-21

检查空调异常

  1. 打开空调制冷模式,将温度设定在最低状态,开机运行检查是否存在异常
  2. 将遥控器的风速开关设定在不同档位上试运行,观察内机有无异常噪音
  3. 开机运行15分钟左右,观察外机风扇是否运转正常,外机有无异常噪音
  4. 开机运行30分钟左右,观察室内机出风有无冷风感,室外机出水管冷凝水流出是否畅通

空调清洗-2-2020-10-21

空调清洗步骤

要检查空调是否异常,更要注重空调的定时清洗。经过夏天的长期使用,空调积攒了很多灰尘,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如果不及时清理,等再次使用时容易出现异味,还容易影响机器的正常运行。空调清洗的步骤大致有四大步骤:

  1. 关机并切断电源,不要用湿手触碰,不要用热水(超过40℃)清洗,容易导致褪色变形
  2. 用软湿布蘸上中性清洗剂擦拭空调外壳,重点清理通风口等
  3. 打开面板,取下空调过滤网,将滤网聚积灰尘的一面向下,用中性洗涤剂或肥皂水清洗,清水冲洗后在阴凉处晾干,不能用高温加热或烘干。(不能用钢球洗刷过滤网,以免损坏过滤网)
  4. 用专业空调清洗剂均匀喷淋散热片2-3次,建议上下喷淋、覆盖更密集。约五分钟后,让清洗剂充分溶解散热片上的灰尘。再接上电源,装回滤网让空调运行20~30分钟即可

不同类型空调拆取滤网的方式

不同类型空调拆取滤网的方式

特别提示:以上仅作为室内机在家自主清洁空调小技巧分享。空调室外机换热器如出现脏堵,可导致空调制冷制热效率降低,甚至损坏压缩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请联系售后专业人员进行深度清洗。更多空调使用、维护资讯,尽在绿之枫制冷。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