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助力港珠澳大桥工程项目,精工品质彰显技术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最新数据显示,自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以来,珠海公路口岸累计验放出入境旅客已超过100万人次。口岸周末客流基本稳定在15万人次左右的高位,平日客流会在5万人次左右。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金集团空调、氟涂料以及空气过滤分别中标港珠澳大桥项目。据悉,大金集团除了作为支柱的空调产业外,旗下氟化学事业也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汽车、通讯、环境能源等多个领域,旗下AAF作为世界知名空气过滤解决方案制造商之一,在全球空气净化市场占有显著优势。

大金助力港珠澳大桥3

据介绍,早在2009年港珠澳大桥设计之初,大金就已经积极参与到大桥的涂料防腐体系设计当中。港珠澳大桥位于广东省珠江口外的伶仃洋海域,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大气腐蚀环境是最高腐蚀等级的C5-M类型,又由于大桥穿越了珠江口中华白海豚保护区,使用的涂料必须同时满足环保、低VOC(≤420g/L香港环保署要求)、超高耐候等一系列非常严苛的要求。

面对这样的难题,大金提出以四氟型氟碳面漆树脂为主要原材料的涂层防腐配套设计方案。经过各方专家对面漆的耐酸碱性、附着力、耐候性、暴晒、重涂性和低VOC排放、环保性等关键指标反复地讨论和验证,最终被大量采用,涂装在大桥的钢结构、附属设施、钢索塔、护栏和防撞设施的外表面,总涂装面积超过166万平方米。

大金助力港珠澳大桥

此次,港珠澳大桥各口岸的旅检大楼对中央空调设备的要求极高,特别是东西人工岛是全线路段的重点配套工程,不仅肩负起连接的重要作用,还兼顾养护救援、旅游服务、管理运营等功能。中央空调除高性能、正常有序运行外,还需设备兼具有抗盐雾、抗腐蚀性。

面对该项目所处环境的特殊性及复杂性,大金最终以技术领先的产品VRV系列并配以其强大的服务能力获得项目选用。既保障港珠澳大桥对环保节能的要求,又解决了因所处的特殊环境对设备系统的担忧。

大金助力港珠澳大桥2

与此同时,在空气过滤解决方案方面,对室内空气环境有着极高要求的香港区域的行政大楼及海关办事处均采用AAF空气过滤器,未来澳门、珠海段相关行政区域也将采用,以保障室内空气品质。

据悉,港珠澳大桥克服了许多世界级难题,集成了世界上创新的技术和经验。大金集团作为保障项目工程的一份子,向世界彰显作为全球化品牌的力量。另悉,在刚刚举办完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场馆,同样可以见到大金集团的身影。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建筑项目,彰显出大金集团对于技术革新以及进步的不断追求。

原文:大金中央空调

 相关标签: 公共设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