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暖期暖气片别闲着,暖气片保养5个步骤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又到了烈日炎炎的夏日,现在这个时节,全国各地家中的暖气片都已经“闲”在家里,无人使用了。暖气片冬季用,夏季就要“养”,做好了养护措施,才能延长暖气片的使用年限。很多人不懂,好端端暖气片用了几年就报废更换。

家用暖气片系统

停暖期,正是暖气片养护、清洗及检修的理想时机,一步一步把暖气片养护好,才能让冬天的供暖更舒适、更暖和,家人用着也更安全。所以,停暖期暖气片别“闲着”!要延长使用年限,暖气保养维护5步走,需掌握!

第一,养护表面

暖气片一旦安装,常年累月固定在家里的墙壁之上,伴随热气的作用,空气中的灰尘不免会满满堆积在暖气片的细缝、死角等位置。所以,夏季停暖期,就要用干净的毛巾将表面灰尘拂去,并用罩子遮挡。

暖气片保养第一步,养护表面

第二,清洁系统

如果好几年从未清洗过系统,可以趁着停暖期,清洁干净家中的暖气片内管、系统管路是很有必要的。避免因过多的污秽杂质粘连在暖气片的内部管道,拥堵后,就会直接阻挡住暖气片的热量循环。

暖气片保养第二步,清洁系统

第三,排气满水

在关闭家中的暖气采暖系统运行之前,就要先对暖气片进行基础的放气阀处理,也就是排气。防止空气在暖气片内管中与存水的交线处,发生腐蚀、氧化,这样会直接破坏暖气片寿命,所以,暖气片满水工作的养护也不能缺少。

暖气片保养第三步,排气满水

第四,避免直晒

因为暖气片不可随意移动,夏季的高温天气,暖气片长时不运行使用,再加上阳光持续数月的高温、直晒,表面的处理层很容易加速老化,所以要做好阴凉、遮挡工作。

暖气片保养第四步,避免直晒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