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美的中央空调中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700多年前,马可波罗随父亲沿古丝绸之路游历东方。当他驻足成都府时,曾一览天府之国的繁华盛况,南河水阔、帆影重重,商贸船只往来其间。浩荡繁华的商业景象令这位意大利旅行家不禁发出一声惊叹。

四川美的中央空调中标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早在商周时代,“蜀身毒道”就让蜀地文明与南亚文明相互交融,多元文化从东南西北汇聚成都,共同推动古蜀文明崛起。自“移秦民万家入蜀”以来,九次大移民更是赋予了成都开放包容的文化特质。成都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上由成都出发的商队,穿越戈壁沙漠、跨过绿洲草原,推动蜀锦北去、茶叶西行,换回了棉花、羊毛等外域物产,在互利互惠的公平贸易中实现了丝绸之路的长期繁荣。

四川美的中央空调中标天府国际机场 (2)

到了新时代,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天府之国将千年孕育的开放活力释放得淋漓尽致。今日之成都,是内地“领馆第三城”,已与全球89个城市缔结友城或友好合作关系。从古代南方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借着“一带一路”的新时代机遇,迈向新兴世界文化名城。成都对外交往成就古今相映生辉,其开放气质在时代时势变迁中显得愈发厚重。

四川美的中央空调中标天府国际机场 (3)

天府国际机场就是成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最新重大机遇。天府机场定位为成都国际航空的主枢纽,是我国“十三五”时期规划新建的最大机场项目,也是成都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工程。预计到2025年,年航班量将达到41万架次,旅客吞吐量5600万人次。

四川美的中央空调中标天府国际机场 (4)

同时天府国际机场也是国内新建机场中具有代表性作用的绿色机场,并于2020年9月成功入选2020十大绿色建筑创造力样本工程。凭借与天府国际机场一脉相承的绿色节能服务理念和产品性能,美的中央空调成功中标天府国际机场登机桥项目,将为全机场127条登机桥提供绿色高效、稳定可靠的暖通系统解决方案。

四川美的中央空调中标天府国际机场 (5)

据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以东亚、东南亚、南亚等“一带一路”为重点,并开发中亚、东北亚等地区国际新航点,培育航空出行新需求。同时将拓展远程国际网络,突出西向南向门户枢纽优势,增加欧美澳主要通航点,进一步提高对欧美发达经济体的覆盖;并选择性增加南美、非洲、中东等地区新航点,提高全球通达能力。因此美的中央空调服务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将是继北京大兴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后又一次中国暖通力量的集中展示。

除了国内重要的机场项目,美的中央空调还成功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毛里求斯西沃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莫桑比克首都机场、印尼雅加达国际机场、埃阿坎国际机场等世界级国际空港提供绿色节能、专业可靠的暖通解决方案。中国智造的魅力不断在海外绽放光彩。

四川美的中央空调中标天府国际机场 (6)

“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植根于历史,但面向未来;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美的中央空调将紧跟和历史发展潮流,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趋势,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努力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寻求暖通行业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相关标签: 公共设施项目